湘雅常德医院

2024-04-22 17:11 来源:市卫健委
字号:【

机构名称

湘雅常德医院

医院等级

国家综合性三级医院

机构性质

√公立□民营

主管部门(发证机关)

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业务范围(执业范围)

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等

是否医保指定机构

√是□否

地址

湖南省常德市月亮大道1688号

所在辖区

湖南省常德市

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号

58275932343070211A1001

发证时间及有效期

2020年02月28日
  2020年02月28日

-2030年02月28日

床位数

编制床位1500张,实际开放800张。

     交通情况

市内乘16路、24路、28路、53路、58路均可到达。

工作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联系电话

0736-2120000

监督投诉电话

0736-2120086

监督投诉邮箱

xycdywb@126.com

医院简介

湘雅常德医院是由常德市委市政府主导,由常德市经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全面托管的非营利性大型公立三级综合医院,是“百年湘雅”首次异地办医的全新篇章。医院占地面积230亩,规划分两期建设,一期建筑面积30.8万平方米,2018年获评全国“最美医院”。目前开放床位1100张,设置临床医技科室30余个。
   医院现有员工1400余名。主要管理团队和业务专家大部分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委派,已有69人长期入驻,包括临床医技科室主任28人、护士长27人、技术组长1人、管理团队13人。其中有3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名“湘雅名医”,7名博士生导师,8名硕士生导师。护士长中,有4名高级职称,4名湘雅“最美护士”。另外,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每周固定派遣专家来院指导工作,年均临时来院指导、手术、查房的专家近百人次,为湘雅常德医院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后盾。
    医院拥有国内一流的设备设施,包括湘西北首台3.0T静音磁共振 、湘西北首条实验室生化免疫分析自动化流水线和目前最先进的全飞秒激光手术系统、瓦里安直线加速器等高端医学设备,湘西北百姓在享受医疗“软实力”的同时,也享受到了硬件配置带来的极大便利。

    医院接诊的患者中,三、四类手术占比在67%以上,近20%的患者来自外省外市,包括广东、湖北、重庆、贵州、新疆、台湾等30多个省市自治区在内的患者慕名前来。
    医院先后开展了多项医疗新技术,部分新技术的开展填补了常德市、湘西北区域甚至湖南省内空白,开拓了常德地区医疗技术新局面。    

湘雅常德医院的建设,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布局的有益探索,是缓解人民群众就医难的有效举措。医院的发展,对于优化常德地区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常德人民幸福感和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

 

(数据截止至2022年6月)

 

就诊指南

请详见湘雅常德医院官网http://www.xiangyacd.com

门诊住院指引

持本人二代身份证或社保卡(14周岁以下儿童可持户口本)至一楼大厅人工窗口或自助机建档、充值、挂号--相应科室就诊-缴费-检查、化验-领取结果单-回诊室复诊-取药或住院治疗-出院

未带身份证者或社保卡-到门诊咨询台填写“门诊患者个人信息登记表”–收费窗口人工办理“临时就诊卡” -相应科室就诊-缴费-检查、化验-领取结果单-回诊室复诊-取药或住院治疗-出院

挂号指引

1.预约挂号:门诊大厅和诊区自助机、湘雅常德医院微信公众号、手机APP、支付宝平台、医生工作站及拨打电话(人工预约),均可进行挂号预约(首次预约须绑定个人身份信息和电话号码建立档案)。

2.候诊就诊:挂号成功后,持身份证或院内就诊卡前往各诊区分诊台报到、候诊。

3.支付缴费:①扫描导引单上二维码缴费②已院内充值:自助机扣费或诊间扣费③无院内充值:窗口缴费或自助机充值缴费。

4.检查检验:①按门诊导引单指引的地点或窗口进行检查或采集标本②结果可在门诊2楼自助机自助打印区打印或湘雅常德医院微信公众号—个人中心内查询

5.复诊规则:现门诊实行连续7日之内免费复诊1次(含就诊当天),限同级别或同级别以下医生的复诊号,如您已超过时间或已挂复诊号,均需要重新挂初诊号。

6.取药治疗:按门诊处方、收款凭据及导引单上的指引到相应窗口取药或治疗。

7.获取发票:可前往门诊一站式服务中心打印发票,凭收费凭据前往门诊1楼人工收费窗口,可退剩余预存金。

8.温馨提示:就诊前可电话咨询就诊流程及各类事宜,门诊就诊咨询电话:0736-2120210、0736-2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