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工作方案补充通知》的请示

字号:【

常卫〔202318

市委办:

20226月,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湘发202211号)文件明确要求各地要落实14周岁以下儿童凭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公交、地铁生育支持措施。20231月,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工作方案》常办20232号)文件未对14周岁以下儿童凭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公交、地铁”予以明确。

近期,省委督查室正在各地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落实情况进行书面督导,并将择期择地开展实地督导。目前,省内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张家界市、怀化市、湘西自治州等6个市州均已发文明确落实14周岁以下儿童凭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公交、地铁”的生育支持措施。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件精神,做好迎接督查各项准备,我委起草了《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工作方案补充通知》代拟稿,已提交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研究同意,恳请以市委办、市政府办名义印发

专此请示,恳请批复

 

附件《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

印发〈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

工作方案〉的补充通知》代拟稿)

 

常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718日        

(联系人:胡明道,联系电话:13786667522

 

 

 

 

 

 

 

 

附件

 

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 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

均衡发展的工作方案》的补充通知

代拟稿

 

各县市区委和人民政府、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常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西湖和西洞庭管理区、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市直和中央、省驻常有关单位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现就《中共常德市委办公室常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常办发电20232号)文件补充通知如下:

按照《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湘发202211号)文件精神,降低养育成本,14周岁以下儿童凭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公交、地铁,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牵头,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组织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