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劳动卫生职业病防治所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

2021-09-07 10:30 来源:市职防所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职业病防治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常德市劳动卫生职业病防治所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我所是市级独立职业病防治机构,无下属单位或机构。是我市公共卫生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参与职业病危害事故应急处置;对全市职业卫生、放射卫生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质量督查;完成国家省职业病监测、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尘肺病农民工救治等项目工作;开展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人员职业性健康检查;开展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预防性评价;开展建设项目放射防护预防性评价;开展作业场所职业卫生、放射卫生检测评价;开展尘肺病、职业中毒、物理因素所致职业病等国家法定职业病诊断等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根据市编委办核定,本单位内设科室6个,所属事业单位0个,全部纳入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

其中内设科室分别是:办公室、质量管理科、检验科、职业卫生监测科、放射卫生监测科、健康监护科等。

所属事业单位分别是:无。

(二)决算单位构成。本单位2020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本单位无所属预算单位,纳入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为常德市劳动卫生职业病防治所单位本级。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表格以excle形式作为附件上传)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支出总计分别为1326.07万元和1137.3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4.58万元,增长17.42%,主要是因为项目经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326.0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26.07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137.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15.02万元,占62.87%;项目支出422.36万元,占37.1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入、支出总计分别为1326.07万元和1137.3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4.58万元,增长17.42%,主要是因为项目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37.3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12.91万元,增长23.03%,主要是因为人员经费和项目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137.3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123.77万元,占10.88%;卫生健康支出(类):969.35万元,占8523%;住房保障支出(类)44.26万元,占3.8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11.42万元,支出决算数为1137.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0.17%,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年初预算为70.66万元,支出决算为123.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5.1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经费的增加。

2、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项)。

年初预算为701.88万元,支出决算为969.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8.11%,其中:

疾病预防控制机构(2100401)730.22万(基本支出542.45万,项目支出187.77万,超出预算部分是使用上年基本结转经费4.86万,专项经费144.61万,财政追加80万用于购体检车专项);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2100408)39.35万,其中省级专项38.01万;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50万;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突出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4.54万;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其他公共卫生支出(项)145.23万。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体检车、专用设备购置以及水电费办公费等。

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38.88万元,支出决算为44.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84%,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加相应提取的公积金数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15.0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37.7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20%,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公用经费77.2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8%,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税金及附加费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2万元,支出决算为44.32万元,完成预算的369.33%,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的预算和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0万元,减少0%,减少0的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的预算和支出。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2.28万元,完成预算的70.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严格控制了接待费开支,与上年相比减少1.26万元,减少35.5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并在标准内用餐等。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7万元,支出决算为42.04万元,完成预算的600.5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年度新增一台专业健康体检车。与上年相比增加36.34万元,增长638.2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年度新增一台专业健康体检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28万元,占5.14%,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2.04万元,占94.86%。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包括:

无此项经费支出。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28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9个、来宾1735人次,主要是上级业务工作检查、各县业务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42.0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39.56万元,单位本级更新公务用车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2.04万元,主要是20年度新增一台专业健康体检车支出。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15.0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25.2万元,增长21.23%。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的增加和公务经费稍有增加。20年工资普调并财政依国家政策将特岗津补贴纳入工资福利,工资福利收入支出增加32.6万元,对个人家庭补助收入支出增加19.57万元(主要体现在退休人员各项奖励金),遗属生活补助标准提高等。

十、一般性支出情况

本单位2020年开支会议费0.9万元,用于召开相关职业病防治工作会议以及全市放射工作人员工作汇总,人数33人,内容为职业病防治中、检验、放射评价等相关内容,除此无其他活动支出。

十一、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8.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5.8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56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68.3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68.3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二、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单位公务用车(包括劳动卫生、放射监测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2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十三、关于2020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本单位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等按照财政绩效部门要求已作为附件公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五部分    附件


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我所是市级独立职业病防治机构,无下属单位或机构。是我市公共卫生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参与职业病危害事故应急处置;对全市职业卫生、放射卫生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质量督查;完成国家省职业病监测、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尘肺病农民工救治等项目工作;开展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人员职业性健康检查;开展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预防性评价;开展建设项目放射防护预防性评价;开展作业场所职业卫生、放射卫生检测评价;开展尘肺病、职业中毒、物理因素所致职业病等国家法定职业病诊断等职责。

无下属单位。

(二)机构人员构成

根据市编委办核定,常德市劳动卫生职业病防治所是财务独立核算的科级事业单位,是财政全额拨款的二级预算单位,共有编制35个,实有人数34人,退休人员26人。本单位内设科室6个,所属事业单位0个,全部纳入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

其中内设科室分别是:办公室、质量管理科、检验科、职业卫生监测科、放射卫生监测科、健康监护科等。

二、部门财务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情况

市职防所账面反映,2020年度收入合计1326.07万元,其中: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176.6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49.47万元;支出总计1137.3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88.69万元。

2020年度支出主要包括:基本支出715.0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10.38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7.2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7.38万元。项目支出422.36万元。

(二)部门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2020年度预算、决算、结余对比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金额

决算

金额

执行差异(预算-决算)

年初

预算

上年

结转

本年

追加

预算可

用指标

基本支出

589.82

0

125.2

715.02

715.02

125.2

项目支出

221.6

149.47

239.98

611.05

422.36

188.69

合计

811.42

149.47

365.18

1326.07

1137.38

188.69

 (三) “三公经费”支出使用和管理情况

项目

2020决算金额

2019决算金额

增加情况(2020-2019)

公务接待费

2.28

3.54

-1.26

公车运行维护费

42.04

5.69

36.35

因公出国出境费

0

0

0

合计

44.32

9.23

35.09

三、部门绩效目标

(一)部门绩效总目标

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市职防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党建为引领,以党风廉政建设为保障,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和任务,在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在服务水平上做文章,为全市广大用人单位和劳动者提供优质高效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

(二)2020年度部门绩效目标

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地给工业企业用人单位和职业人群提供高效、便捷的职业卫生服务。

1. 今年在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我所购置了一辆职业健康体检车,对健康体检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更新了部分检测设备,在候诊场所安装了2台空调,进一步优化了我所职业卫生技术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2. 为了提升自身能力,不断适应社会市场的需求,7月份接受并通过了省卫健委组织的现场评审,续展了放射卫生技术服务乙级资质;9月接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的放射卫生扩项评审,使我所放射卫生检测资质增加到58项。

3.组织开展全国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制作印刷10000份职业病防治科普知识宣传折页和5000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手册,向部分工业企业和前来进行职业健康检查的劳动者进行发放;启用“常德职防”微信公众号,推送粉尘、毒物、噪声、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因素相关科普知识;利用联通智慧短信平台、红网和尚一户外等主流新闻媒体,向社会大众开展职业病防治知识科普,进一步强化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的主体责任和政府部门的监管责任。全年在报刊杂志及网站上发表信息39篇。

4.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紧绷安全之弦,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不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全年无安全生产事件发生。

四、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我单位收到整体支出自评通知之后,马上成立了以专门的绩效评价工作小组,由分管财务的副所长担任组长,各科室负责人担任组员,采取了听取情况介绍、收集查看相关资料、检查财务会计记录,发放社会公众的满意度调查问卷等方式,对2020年度整体支出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梳理检查和自我评价。

五、综合评价结果

根据《常德市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评分,市职业病防治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为92分。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本单位的各项工作推进较顺利,成效较好。

六、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1月28日-4月2日,8月24日-9月13日按照疫情指挥部统一部署和安排,承担常德火车站出入口的卫生检疫工作,对发热旅客进行24小时不间断筛查,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做到“不漏一车、不掉一人”,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累计检出发热旅客32人,并按要求进行转诊处置。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向企业复工复产人员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5000余份,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职业健康技术服务的工作方案》,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作业人员进行职业健康体检。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办公环境清扫及通风消毒工作,对食堂、办公楼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做到环境卫生不留死角、清洁消毒不留空白。防疫期间涌现出一批表现突出的同志,其中戴俊同志被评为常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陈本政同志被评为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全年开展职业性健康体检6168人,从体检形式来看,分为上岗前体检1037人,在岗期间体检4575人,离岗时体检143人,离岗后体检413人;从接触有害因素类别来看,分为粉尘作业人员2949人次,毒物作业人员1023人次,噪声作业人员3014人次,放射性作业人员1475人次;检出疑似职业病157例、职业禁忌证154例。全年受理职业病诊断96例,其中新发职业病77例,首次晋期病例8例,复诊病例9例,无职业病2例;报告职业健康检查汇总表40张,审核各区县职业健康检查个案卡6281例、农药中毒病例58例。完成职业性尘肺病回访调查项目4664人,确认死亡1329人,失访152人,完成率为96.8%。完成了139家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放射防护控制效果评价报告、预评价以及日常检测评价。按照国家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要求,完成了2085家企业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184家企业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工作,均按要求进行了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或者年度更新;完成了全市117家放射诊疗机构基本情况调查,对1490名放射工作人员进行了个人剂量监测,对224家医疗机构1484名放射工作人员进行了职业健康体检,对4家非医疗放射工作单位进行放射性危害因素监测与职业健康管理情况调查,对30家非医疗放射工作单位进行基本情况调查;完成了食品放射性污染监测样品的采集,处理和送检工作。参加国家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组织的吸收液中磷化氢比对试验、省职防院组织的血铅盲样检测,结果均为满意。接受了国家卫健委、省卫健委对我市职业病防治项目工作的质量考核,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但是从全市随机抽取的2085家企业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情况来看,现状堪忧: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率5.80%,企业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率3.93%,企业职业健康检查率6.47%,接触职业病危害人员职业健康培训率31.19%;粉尘检测点场所超标率9.39%,接尘岗位超标率13.04%,噪声检测点场所超标率18.84%,接噪岗位超标率13.75%;化学毒物和电离辐射检测点超标率为0。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一年来,所党支部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勤奋工作,坚守为劳动者、职业病患者和用人单位服务的初心,履行守护劳动者职业健康的使命,踏实作为,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作出了职防人的贡献。但是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自身还存在很大的不足,如学习氛围不浓、服务能力不足、业务引领不强,与全市职业病防治技术支撑的定位还存在很大的差距,这些都是我们未来奋斗的方向和工作的着力点。

八、有关建议

着力解决关键岗位人员资质问题。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分值

指标解释

评分标准

自评

得分

投   入

目标
设定

绩效目标合理性

5

部门(单位)所设立的整体绩效目标依据是否充分,是否符合客观实际,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与部门履职、年度工作任务的相符性情况。

①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得1分;

②符合部门职责,得1分;

③符合部门制定的中长期实施规划,得3分。

4

绩效指标明确性

7

部门(单位)依据整体绩效目标所设定的绩效指标是否清晰、细化、可衡量,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的明细化情况。

①将部门整体的绩效目标细化分解为具体的工作任务,得1分;

②通过清晰、可衡量的指标值予以体现,得2分;

③与部门年度的任务数或计划数相对应,得2分;

④与本年度部门预算资金相匹配,得2分。

6

预算
配置

在职人员控制率

3

在职人员控制率=(在职人员数/编制数)×100%。

在职人员数:部门(单位)实际在职人数,以财政部门确定的部门决算编制口径为准。扣掉编制部门和劳动部门批复同意的临聘人员。

编制数:机构编制部门核定批复的部门(单位)的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员控制率≤100%,得3分;

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3

“三公经费”变动率

5

“三公经费”变动率=[(本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上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数]×100%。

“三公经费”:年度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招待费。

“三公经费”变动率≤0,得5分;

每超过一个百分点扣0.5分,扣完为止。

4

重点支出安排率

5

重点支出安排率=(重点项目支出/项目总支出)×100%。

重点项目支出:部门(单位)年度预算安排的,与本部门履职和发展密切相关、具有明显社会和经济影响、政府关心或社会比较关注的项目支出总额。

项目总支出:部门(单位)年度预算安排的项目支出总额。

重点支出安排率≥90%,得5分;

80%(含)-90%,得4分;

70%(含)-80%,得3分;

60%(含)-70%,得2分;

<60%,得0分。

4

过   程

预算
执行

预算完成率

4

预算完成率=(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年末结余)/(上年结转+年初预算+本年追加)×100%。

预算完成率≥95%,得4分;

每降低5%,扣1分,扣完为止。

4

预算调整率

2

预算调整率=(本年追加预算/年初预算)×100%。

本年追加预算:部门(单位)在本年度内涉及预算的追加资金总和(因落实国家政策、发生不可抗力、上级部门或本级党委政府临时交办而产生的调整除外)。

预算调整率≤5%,得2分;

5%-10%(含),得1.5分;

10%-15%(含),得1分;

15%-20%(含),得0.5分;

>20%,得0分。

2

新建楼堂馆所面积控制率

2

楼堂馆所面积控制率=实际建设面积/批准建设面积×100% 。
该指标以20××年完工的新建楼堂馆所为评价内容。

楼堂馆所面积控制率≤100%,得2分;

每超出5%扣1分,扣完为止。

没有楼梯馆所项目的部门剔除此项指标。

2

新建楼堂馆所投资概算控制率

2

楼堂馆所投资预算控制率=实际投资金额/批准投资金额×100% 。

该指标以2020年完工的新建楼堂馆所为评价内容。

楼堂馆所面积控制率≤100%,得2分;

每超出5%扣1分,扣完为止。

没有楼梯馆所项目的部门剔除此项指标。

2

公用经费控制率

2

公用经费控制率=(实际支出公用经费总额/预算安排公用经费总额)×100%。

公用经费控制率≤100%,得2分;

每超过5%,扣1分,扣完为止。

1

“三公经费”控制率

2

“三公经费”控制率=(“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数/“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数)×100%。

“三公经费”控制率≤100%,得2分;

每超过5%,扣1分,扣完为止。

2

政府采购执行率

2

政府采购执行率=(实际政府采购金额/政府采购预算数)×100%;

政府采购预算:采购机关根据事业发展计划和行政任务编制的、并经过规定程序批准的年度政府采购计划。

政府采购执行率=100%,得2分;

每超过(降低)5%,扣1分,扣完为止。

1

预算
管理

管理制度健全性

2

①是否已制定或具有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内部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核算制度、本部门厉行节约制度等管理制度;

②相关管理制度是否合法、合规、完整;

③相关管理制度是否得到有效执行。

每发现一类不合规问题,扣1分,扣完为止。

2

资金使用合规性

5

①是否符合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

②资金的拨付是否有完整的审批程序和手续;

③项目的重大开支是否经过评估论证;

④是否符合部门预算批复的用途;

⑤是否存在截留、挤占、挪用、虚列支出等情况。

每发现一类不合规问题,扣1分,扣完为止。

5

预决算信息公开性

2

①是否按规定内容、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

②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是否真实、完整、准确。预决算信息是指与部门预算、执行、决算、监督、绩效等管理相关的信息。

①按规定内容、规定时限公开预决算信息,得1分;

②基础数据信息和会计信息资料真实、完整、准确,得1分。

每发现一类不合规问题,扣1分,扣完为止。

2

资产
管理

管理制度健全性

1

是否已制定或具有资产管理制度;相关资金管理制度是否合法、合规、完整;相关资产管理制度是否得到有效执行。

①已制定或具有资产管理制度,相关资金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完整。得0.5分;

 ②相关资产管理制度得到有效执行,得0.5分。

1

资产管理安全性

1

资产是否保存完整、使用合规、配置合理、处置规范、收入及时足额上缴。

①资产保存完整、配置合理、处置规范,得0.5分;

②资产账务管理合规,帐实相符,得0.5分;

1

固定资产利用率

1

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与所有固定资产总额的比率,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单位)固定资产使用效率程度。
固定资产利用率=(实际在用固定资产总额/所有固定资产总额)×100%。

固定资产利用率=100%,得1分;

每低于1%,扣0.1分,扣完为止。

1

产   出

职责
履行

个性化指标

17

从实际完成率、完成及时率、质量达标率等方面设置


15

重点工作办结率

5

部门(单位)年度重点工作实际完成数与交办或下达数的比率,用以反映部门(单位)对重点工作的办理落实程度。

重点工作办结率=(重点工作实际完成数/交办或下达数)×100%。

重点工作是指上级或业务主管部门、相关部门交办或下达的工作任务。

5

效   果

履职
效益

经济效益

5

部门(单位)履行职责对经济发展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

此三项指标为设置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时必须考虑的共性要素,可根据部门实际并结合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设立情况有选择的进行设置,并将其细化为相应的个性化指标。

5

社会效益

5

部门(单位)履行职责对社会发展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

5

生态效益

5

部门(单位)履行职责对生态环境所带来的直接或间接影响。

5

行政效能

5

政府对机关工作实施情况的具体评价,以年度政府考核结果为依据。

优秀计5分,良好计3分,合格计1分,不合格计0分。

5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5

社会公众或部门(单位)的服务对象对部门履职效果的满意程度。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是指部门(单位)履行职责而影响到的部门、群体或个人。

≥90%,得5分;

每降低1%,扣0.5分,扣完为止。

5

合计


100



92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基础数据表

                                  填报单位:常德市劳动卫生职业病防治所      

财政供养人员情况

编制数

2020年实际

在职人数

控制率

35

34 

97% 

经费控制情况

2019年决算数

2020年预算数

2020年决算数

三公经费

9.23 

47

44.32

  1.公务用车购置和维护经费

5.69

47

42.04 

       其中:公车购置

0 

40 

39.56 

             公车运行维护

5.69 

7

2.48 

  2.出国经费

0 

0 

0 

  3.公务接待

3.54 

5

2.28 

项目支出

234.68 

221.6 

422.36 

  1.业务工作专项

0 

---- 

0 

  2.运行维护专项

234.68 

----

422.36

公用经费

68.14 

73.81

77.25

  1.办公经费

9.42

25.6

7.85

  2.水电费

0.53


1.92

  3.邮电费

2.69


1.80

  4.取暖费



0.28

  5.物业管理费

13.10

12.16

21.88

6.公务接待费

0.20


2.28

7.福利费

8.35

5.51

20.50

8.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63

7

2.48

9.工会经费

11.09

2.77

17.99

10.差旅费

4.34



11.会议费

0.17



12.劳务费

0.17



13.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3.45

20.77

0.27

政府采购金额


60

165.8

部门整体支出预算调整



325.96

楼堂馆所控制情况
(2020年完工项目)

批复

规模
(㎡)

实际规模(㎡)

规模

控制率

预算

投资

(万元)

实际

投资

(万元)

投资

概算

控制率







厉行节约保障措施


说明:“项目支出”需要填报所有项目情况,包括业务工作项目、运行维护项目等;“公用经费”填报基本支出中的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

附件:常德市劳动卫生职业病防治所2020年部门决算公开表(点击下载)